close

  

來到竹田驛站,外觀有著一種濃濃的日式風味,因仍保有日據時代木造車站的格局,令人感受日據時代的氛圍。車站的歷史悠久,主體建築為木構造,具有淡淡的古樸風味,附近有著池上一郎博士文庫、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以及火車風情人文咖啡館…等景點,可供遊客們休憩、娛樂。

平日遊客較為稀少,但是看到很多爺爺、奶奶們帶著孫子來玩,可見得此地也是當地居民休憩的好場

在休憩、娛樂的同時,在驛站一旁還有私人收藏的許多客庄早期文物,可供遊客們參觀,感受年代的痕跡,懷古的感覺,倍感溫馨。 竹田火車站是為當地著名的景標,也是具有價值性的重要文化資產,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車站,西元一九一九年,日本人修建鐵路,完工通車是由屏東至潮州段,所以在中間設立了簡易又方便的停靠站,這個停靠站在後來改為竹田驛站。

這座日式設計風格的竹田驛站雖然是一棟簡單、迷你的車站,但因環境優雅樸素、建築設計上更是簡潔有序,能反映出竹田客庄的當地特色及人文風情,常讓外地遊客做為認識竹田客庄的起始點。近年來在社區文史工作者的努力下,也販售客庄特色商品及導覧服務,是鐵馬族的最愛。

arrow
arrow

    Zh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